登录 | 注册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通知
[ 时间: 2012.02.23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工作者协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各有关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各有关新闻单位:

  根据中国记协《关于印发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的通知》(记协发[2011]9号,以下简称“两奖”《评选办法》)和《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和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记协发[2011]10号,以下简称《通知》),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作品初评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主办。

  本届报纸新闻版面作品初评将于2012年4月举行,截稿时间为 2012年4月3日。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评选办法》、《通知》和本通知规定的评选标准、推荐报送程序和要求,做好参评作品的推荐、报送工作。

一、报送初评数额

报送数额

不超过5件的报送单位: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报业集团、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日报社、解放军报社、科技日报社、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社、法制日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组织推荐军队系统报纸版面)、中国产业报协会、各省(区、市)记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记协

不超过2件的报送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以外的中国记协专业报会员单位

报送单位如确有较多符合“评选标准”的国际传播奖项好作品,可在上述报送数额的基础上,按新增不超过1个数额报送。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组织的初评评选委员会,从以上参评作品中推荐10件参加中国新闻奖定评,其中国际传播奖项的作品按不少于报送数额的5%掌握。在此基础上,如确有较多符合“评选标准”的国际传播好作品,可按新增不超过2幅(组)报送参加中国新闻奖定评。

二、参评材料报送要求

1.推荐、报送单位分别报送1份关于履行推荐报送程序(包括参评材料公示等)的情况说明(直接报送的单位只报送1份推荐情况说明)。

2.报送单位(含直接报送的单位)填写1份《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推荐作品目录》(表样见附件1),并加盖单位公章(盖单位部门章无效)。

3.每件参评作品须报送1套原样报,并按规定逐项填写《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作品推荐表》(表样见附件2),表中刊发单位名称须填写主管部门批准的规范名称。

4.参评国际传播奖项的报纸新闻版面作品,请按“两奖”《评选办法》、《通知》和本通知规定的报送要求报送。在《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推荐作品目录》(表样见附件1)备注栏和《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作品推荐表》(表样见附件2)参评项目栏注明“国际传播”。

5.请妥善保存参评作品及相关申报材料的电子文本,以便初评入选后,通过网络系统报送参加定评公示。

6.报纸新闻版面的作者是指版面编辑和版式设计人员,署名以刊发时的姓名、人数、排序为准,超过3人署名“集体”,不另报责任编辑。

三、评选委员会

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评选委员会组成方案由中国记协制定后,委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聘请由新闻界有关领导、编辑记者代表和专家共13位评委组成。评委实行轮换制和回避制,有本届参评作品者不得担任评委。

四、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享有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参评作品申报材料的使用权。本通知的解释权归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各单位须在截稿时间2012年4月3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前将参评作品寄送到指定地址,逾期未报,视为自动弃权。为避免延误或丢失,请务必使用特快专递邮寄。

有关评选事宜请与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系

寄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1号紫光发展大厦B3座6层。

邮编:100029

附:

1.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推荐作品目录

2.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初评作品推荐表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