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六届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 时间: 2011.12.21 ]
第六届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典礼于2011年12月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东北师范大学苏皓男的作品《落色》荣获大赛学生组金奖,山西青年漫画家翟海军的作品《年轮记忆》荣获青年组金奖。

    中国日报副总编辑康兵,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对外联络部主任荆卉,环保部宣教中心宣传室副主任牛玲娟、中华环保基金会主任唐继云,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名誉会长孙以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辞。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中国日报网总经理张克,二十一世纪报副总裁曾庆锴,著名漫画家徐进、刘曼华、郑化改等以及部分参赛院校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大赛颁奖合影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为学生组金奖选手颁奖

    康兵在致辞中强调,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采取积极措施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已成为各界共识。青年是当今社会中十分活跃、作用巨大的群体。前五届大赛中,大学生发挥创意和绘画才能,创作出很多精美和具有教育意义的作品。今年大赛主办方将参赛人群扩大到35岁以下的青年群体,引导更多的青年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参与环保行动,并通过他们影响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

    本届大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21世纪英文报承办。大赛于2011年9月启动,在短短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3656幅。经过评委们认真地筛选和评定,最终评出学生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0名;青年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20名。

    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由中国日报旗下的中国日报网-新漫网于2006年策划始办,每年一届,是以环保为主题的国际性赛事,获得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环保机构与漫画机构的支持,得到了各国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比赛旨在通过漫画和插画这些大学生非常喜爱、公众非常乐见的艺术形式,为环境保护营造更好的氛围。

    大赛官网地址:http://cartoon.chinadaily.com.cn/zhuanti/dasai/2011/


学生组金奖《落色》 东北师范大学 苏皓男


青年组《年轮记忆》 山西省 翟海军

学生组银奖《我们的家园(春夏秋冬)》 北京服装学院 高培


学生组银奖《大树》 中央美术学院 庄旭帆


青年组银奖《植树歌》 天津理工大学 李达林

青年组银奖《爱》 安徽省蚌埠市第一实验小学 王海燕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