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二届“无线城市”杯 文明公益手机动漫大赛
[ 时间: 2011.08.05 ]

作品征集时间:6月1日——9月10日(以当地邮戳或网络传输结束时间为准)

赛事官方网站平台:www.cartoonshow.cn

主办单位:福州市委文明办、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福州分公司

指导单位: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

联办媒体:福州日报、福州广电集团

承办单位:福州五彩动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用绘笔,拉近无线距离

借时尚,传播文明新风

欢迎各类以文明公益为主题的动漫作品参与,为文明公益建设展现你的创意,走在时代最前沿。

作品火热征集中......

赛事介绍:

第二届“无线城市”杯 文明公益手机动漫大赛,采用最时尚、新颖、幽默的动漫手法,结合手机这一具备高效传播功能的新媒体,对公共卫生、公共秩序、公共礼仪等文明公益进行 “深度”宣传,并在公共文明创建及文化创意产业服务现代社会等方面履行实践。

参赛资格:

征集对象:本次大赛面向海内外公开征稿,任何个人或团体,均可参赛。

征集作品门类(主题限于文明公益范畴):包括手机彩信/漫画/动画三个门类。

如有违以下规定的参赛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2.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3.涉嫌临摹、剽窃、侵犯他人著作权;

4.违反本次大赛其它规定。

参赛作品要求:

1.手机彩信

文件格式:GIF格式;分辨率规格:240×320px;文件大小为50KB以内;

作品形式:多帧漫画、小动画

同时提供源文件:分辨率规格为1200×1600px;

2.手机漫画

文件格式:JPG格式;分辨率规格:240×320px;文件小于40KB;

作品形式:漫画壁纸、艺术插画、单幅漫画

同时提供源文件:分辨率规格为1200×1600px;

3.手机动画

1)FLASH格式:SWF格式;分辨率规格:240×320px;文件大小为150KB以内;预览截图要求1200×1600px(jpg)3张;

2)动画短片格式:MPG、AVI或MOV格式,原始分辨率不小于720×576px,建议文件压缩到1G以下。

参赛注意事项

1.请勿重复投稿;

2.在线上传作品必须完成个人资料登记和修改,如因报名资料不详或不准确所造成的损失由参赛者本人负责;

3.作品采用邮递方式参赛,务必将《参赛表》填写完整,并且随作品一起邮寄至指定地址,否则当无效作品处理;

4.参赛者必须按照所规定尺寸与格式上传作品。

版权事宜:

1.参赛者须保证其所提交作品确由参赛者原创,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自行承担。所有参赛者必须声明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方著作权;

2.在赛事活动中,所有参赛作品可供组委会在赛事成果出版、赛事成果推广或与本活动相关的一切宣传推广活动中无偿使用,主办单位拥有将该参赛作品编制成录像带、光盘或任何形式的内容予以宣传、推广的权利;

3.所有因参赛而提交的作品(包含参赛光盘等载体)概不归还;

4.参赛者对上述各项声明及约定,均无任何异议,赛事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均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投稿方式:

1. 网络上传: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CartoonShow.cn在线上传作品;

2. 网络邮件寄送:将整理好的作品,寄送至cartoonshow@163.com

评审办法:

本赛事最后获奖评审将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和“读者人气”情况

1.专家评审——占比60%

评审要素分值占比

主题30%

创意50%

制作20%

2.读者人气——占比40%

奖项设置:

1) 手机动画类:金奖1名 银奖2名 铜奖3名 优秀奖10名

2) 手机漫画类:金奖1名 银奖2名 铜奖3名 优秀奖10名

3) 手机彩信类:金奖1名 银奖2名 铜奖3名 优秀奖10名

4) 优秀组织奖:奖励高校或社团在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活动中行为突出。

5) 组委会特别推荐奖:表彰本届大赛提交作品中经评委会审定有特殊意义的个人或组织。

注意事项:

1.获奖名单将于2011年10月中下旬在官方网站公布;

2.更多详情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查询或拨打电话0591-87559171咨询;

3.相关赛事时间、细则等如有更改,以组委会最新公布为准。

联系方式:

E-mail:cartoonshow@163.cn;

TEL:(86)591-87559171

FAX: (86)591- 87503061

官方客服QQ: 1561291325

官方QQ群: 153590157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