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大学生画漫画 展现美学风彩
[ 时间: 2011.01.10 ]
新年伊始,全国第一家喜剧美学研究所在中国戏曲学院建立。据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漫画家老九先生介绍,该所将以研究、打造中国特色的喜剧为目标,而作为平面的喜剧——漫画,也将是研究所研究创作的重要部分。研究所聘请漫画大师方成、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担任顾问,聘请著名漫画家缪印堂为名誉所长。

    1月7日上午,《第二届和谐学风漫画展》作为喜剧美学的艺术实践形式在中国戏曲学院开始展出,姜昆、缪印堂、老九等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展出的漫画均为大学生们自己创作,他们以幽默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大学生活、学风建设问题的关注。许多作品将数码技术应用到了漫画创作中,闪现了当代艺术的美学风彩。当天下午,缪印堂先生、老九先生走上了国戏“漫画论坛”,就“漫画走进大学校园”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场面热烈。


著名漫画家缪印堂接受喜剧美学研究生名誉所长聘书


 姜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孙毓敏、著名漫画家缪印堂、老九等合影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