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世界乐坛强者--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

作者:王山甲 创作时间:2007-09-11

尺寸:1423 x 1000 发布时间:2007-09-11

类别:人物 点击:15454

说明:

帕瓦罗蒂,一个辉煌而响亮的名字!在当代,这名字几乎成了男高音的代名词。自卡鲁索之后,还没有哪位男高音像帕瓦罗蒂这样声播四海,赢得全球性的喝彩。 谈帕瓦罗蒂首先要说"高音C",这是老帕的绝活儿。这个被称作男高音试金石的高音C,他不但能自如地唱到位,而且唱得稳而好,可以说是漂漂亮亮,迸射出金属般的光辉。如此,帕瓦罗蒂才有了"高音C之王"的美称。 帕瓦罗蒂是幸运的。他的成功和声名除了自身天赋和勤奋外,还受惠于著名女高音萨瑟兰和指挥大师卡拉扬的提携。早年的帕瓦罗蒂虽年轻有为,嗓音宏亮,但作为一个小学教书匠,唱歌不过是票友而已。即使是后来专攻歌唱,并拿了一个国际歌赛大奖,但每每登台也还多属国内串场。后来,萨瑟兰发现了他这块好料,并校正他发声的毛病,多次言传身教,甚至让他把手放在她的肚皮上来感受正确的运气方法,这样,不出多久,帕瓦罗蒂歌艺大增,气候渐成。他登上了著名的米兰斯卡拉大剧院舞台,他和萨瑟兰同台演唱并扬名澳洲。而卡拉扬的提携则把帕瓦罗蒂推上更为显赫而宽广的世界舞台,在柏林、旧金山、帕瓦罗蒂在卡拉扬的指挥棒下引吭高歌,倾倒所有观众,场场掀起轰动。 此后,帕瓦罗蒂的声誉节节上升,或上歌剧或唱音乐会,或巴黎或伦敦或卡内基或大都会,可谓名利双收,成为西方乐迷心中的偶像和音乐市场上的超级明星。 今天,老帕虽年届花甲,但宝刀不老。1995年末,他与多明戈、卡莱拉斯联手举行三大男高音的世界性巡回演出,令全球乐迷再饱耳福,并成为国际乐坛新的佳话。帕瓦罗蒂喜欢田间种植和农活,曾扬言到不能唱时,便去做个农民。此外,他还收藏字画和文物。近年,他开始热衷作画,并在日本举办过个人画展,前日本首相海部俊树就买过他的两幅画。 有趣的是,帕瓦罗蒂还收存有几百个钉子头,这是世界各地的"帕瓦罗蒂迷"们送给他的。因为帕瓦罗蒂曾经说过,他每次登台,都会把一枚钉子头装在身上,以求保佑。这是意大利男高音们过去一直常用的避邪"符咒",此怪习亦被帕瓦罗蒂相信并沿用。 如今,老帕终于离我们而去,他那美妙的歌声也随着他的离去而永远的留在了我们心中.让我们共同祝愿,"老帕一路走好"!!

0

王山甲

关注
世界乐坛强者--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
15454
0
发布时间:2007-09-11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