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抽烟有益于社会的“健康”?

作者:阿单 创作时间:2007-03-08

尺寸:1098 x 2327 发布时间:2007-03-08

类别:健康 点击:2911

说明:

据3月8日《信息时报》报道,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山大 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方积乾在小组讨论上呼吁加大禁烟力度。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保振 回应说,禁烟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 如果禁烟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的话,那么抽烟就肯定有利于社会稳定。想不到社会 共同努力才构建起当今的社会稳定,原来还有尼古丁的功劳。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 一跳。笔者也算是一个烟民,想不到在抽烟过程中不知不觉为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想 一想也该自豪一把。 “抽烟有害健康”是有着科学依据的。据悉,目前全世界共有吸烟者11亿,中国达 3.5亿,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和女性吸烟者的上升趋势和吸 烟者的低龄化。全世界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者有500万,中国已达100万,高于因 艾滋病、结核病、交通事故及自杀死亡人数的总和。每100个中国人死亡,就有12个是 死于吸烟相关疾病。 尽管“抽烟有害健康”,但抽烟有益于社会的“健康”。“稳定压倒一切”,牺牲 个人的健康,换取社会的稳定当然是值得的,抽烟者更成了无私奉献者,既拉动了消费 ,又对社会稳定作出贡献。之前有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包治百病,今天有张保振副局长的 社会稳定学;前者是讽刺调侃,后者则是缘于垄断经营者的利益驱动。 烟草专卖局是烟草经营的垄断者,利益的最大获得者之一。张副局长总不能说禁烟 有损于烟草专卖局利益吧,那也太没水平了。随便找一个“莫需有”的理由反对禁烟, 既不失体面,又可以遮掩一下垄断利益,何乐而不为呢?抽烟很重要,社会很稳定。抽 烟让人失去健康,甚至带来死亡,这不影响社会的稳定、家庭的稳定?烟草专卖部门可 以从烟草经营中获得“稳定”的利益倒是真的。 安徽巢湖日报社 王旭东(笔名:冬雪草)

0

阿单

关注

母乳喂养更健康

健康

2883
1862 x 2086 px

香味文具害处大

1879
898 x 612 px

结婚吉祥年

家庭

3481
1976 x 1342 px

阿单

关注
抽烟有益于社会的“健康”?
2911
0
发布时间:2007-03-08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