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沈阳竞标制造奥运奖牌

作者:李晓宜 创作时间:2005-11-30

尺寸:1890 x 1374 发布时间:2005-11-30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3262

说明:

沈阳竞标制造奥运奖牌 2005年11月30日 《时代商报》  沈阳造币厂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制造纪念币,沈阳造币厂还在积极准备北京奥运会奥运奖牌制作竞标事宜。据了解,目前除了沈阳造币厂有铸造金银币的技术和能力外,国内只有上海造币厂和深圳国宝造币厂具备这一条件。三家造币厂中,沈阳造币厂和上海造币厂同属国家法定货币生产企业——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奥运奖牌制作权不可能同时由三家生产,谁将胜出还要由北京奥运组委会最终决定。 这位负责人表示,尽管竞标有一定难度,但沈阳造币厂一定会竭尽全力,积极争取竞标中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在“奥运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沈阳造币厂计划投资5亿元扩充产能,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有名的造币“生产车间”。明年,投资1亿元的流通纪念币生产线和投资6000万元的金银币生产线,以及投资2亿元的科技研发中心将建成。鉴于商业机密,这位负责人并没有透露相关设计方案、竞标计划。 沈阳造币厂始建于1896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造币厂。先后生产了人民币壹分硬币、贰分硬币、伍分硬币,第三套人民币壹角、五角、壹圆硬币以及第五套人民币硬币。  

0

李晓宜

关注
沈阳竞标制造奥运奖牌
3262
0
发布时间:2005-11-30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