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期盼家庭教育》

作者:罗琪 创作时间:2022-05-22

尺寸:3543 x 2480 发布时间:2022-05-22

类别:教育 点击:13055

说明:

《期盼家庭教育》 罗琪 “养不教,父之过”。父母对子女教育承担责任是天经地义的。但是,做父母的教育孩子,从来不是有意愿就够了,还需要能力和技巧。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家长意识到,没有人生来就会当父母。2021年,中青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57.0%的受访家长感觉平时在家庭教育上的困惑比较多,23.7%的受访家长感觉非常多,合计80.7%。看来,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以及在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迫切需求,是一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报告》针对城乡区域、年龄和学历3个因素进一步分析发现,城市家长比农村家长对家庭教育指导的认知程度和需求程度更高;相比于年长的家长,年轻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和迫切性的程度更高;高学历父母对家庭教育指导的需求表现得更为迫切。(据中国青年报2022年5月18日) (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22/05-18/9757138.shtml)

1

罗琪

关注
《期盼家庭教育》
13055
1
发布时间:2022-05-22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