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购买成瘾》

作者:罗琪 创作时间:2021-11-30

尺寸:3375 x 2362 发布时间:2021-11-30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6370

说明:

《购买成瘾》罗琪 近两年来,无论是成年人还是青少年群体,不少人都热衷于购买盲盒,并由此形成了“盲盒经济”。按照传统卖笔模式,脱掉盲盒外壳当做普通中性笔售卖,零售均价仅在3到4元左右,而加上盲盒包装,隐藏款溢价可高达14倍。同时盲盒可指定,商家或可控制概率。对此,监管部门和商家理当尽到合理义务,避免虚假宣传,减少诱导宣传,不让盲盒成为商家“割韭菜”的工具。据调查,无论是成年人还是青少年,都容易对盲盒购买成瘾。为集齐多种款式或者抽到隐藏款,一些学生会频繁或大量购买盲盒,抽出重复或不喜欢的款式往往会选择与同学交换或者闲置,然后继续购买,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开支。(据北京青年报2021年11月30日) (新闻来源:https://www.chinanews.com.cn/cj/2021/11-30/9618668.shtml)

1

罗琪

关注
《购买成瘾》
6370
1
发布时间:2021-11-30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