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家庭教育促进法

作者:宋红冰 创作时间:2021-11-02

尺寸:4000 x 3525 发布时间:2021-11-02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903

说明:

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该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制定,将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与此同时,也催生了一个网络热词——依法带娃。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对1149名未成年人家长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0.7%的受访家长平时在家庭教育上困惑很多,94.7%的受访家长期待此法能帮助自己缓解教育焦虑。   教什么、怎么教,是家长在家庭教育中最为困惑的两个问题。对此,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门作出回应。   在“教什么”方面,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规定了一个根本任务——立德树人。   家庭教育促进法第三条规定,家庭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8

宋红冰

关注

宋红冰

关注
家庭教育促进法
4903
8
发布时间:2021-11-02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