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怪谁》

作者:罗琪 创作时间:2021-09-27

尺寸:3375 x 2362 发布时间:2021-09-27

类别: 点击:1549

说明:

《怪谁》罗琪 面对一个沉迷游戏的孩子,是怪游戏,还是怪孩子? 2019年,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曾带着团队做过一项调研,希望能从行为特征上筛选出沉迷游戏的孩子。调研面向1万多名未成年人,问卷选用了八大问题,如“是否闲着就想上网”“只能玩一小时,但是否控制得住自己”“玩游戏是否会影响睡眠”……孙宏艳的团队通过调研发现,在民主型的家庭环境下,孩子沉迷游戏的比例为1.7%,专制型家庭的孩子沉迷游戏的比例为9.7%,而放任不管型的家庭,这一数据比例则高达了11.7%。“游戏沉迷的问题实际上是生活问题的网络化。”孙宏艳认为,如果孩子沉迷游戏,那家长更应该反观孩子的生活上出现了什么问题,而不是一味地去责备孩子。(据中国青年报2021年9月27日) (新闻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sh/2021/09-27/9574683.shtml)

0

罗琪

关注
《怪谁》
1549
0
发布时间:2021-09-27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