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依法惩治非法债务催收

作者:田福良 创作时间:2021-08-07

尺寸:5568 x 3712 发布时间:2021-08-07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220

说明: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在互联网领域的广泛运用,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步伐加快。但披着互联网金融的外衣,以“现金贷”“套路贷”为代表的非法高利放贷活动的肆意蔓延,因暴力催收引发的各类恶性事件屡屡见诸媒体,社会影响恶劣。     催收非法债务罪是《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加的罪名,该罪目前针对近几年来信贷领域中存在的高利贷催收,加大了对高利贷以及非法催收的打击力度,比如之前发放高利贷定性为诈骗罪或非法经营罪,刑法修正案实施后,将高利贷、套路贷和通过暴力、胁迫、恐吓、骚扰、跟踪等方法催收非法债务的行为,明确界定为催收非法债务罪。通过这些新规定不难发现,其实不仅仅是保证了借款人的权益,同时也保证了被借款人的权益。如果需要借款的话,最好要到专业金融合法机构,这样才能更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0

田福良

关注
依法惩治非法债务催收
4220
0
发布时间:2021-08-07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