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就地过年”的安心、稳心、暖心》

作者:罗琪 创作时间:2021-01-19

尺寸:2000 x 1400 发布时间:2021-01-19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184

说明:

《“就地过年”的安心、稳心、暖心》 罗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人社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组织农村劳动力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风俗,是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然而,在当前疫情尚未彻底结束,我国一些省份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防疫形势愈发复杂的背景下,就地过年显得十分必要。“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成为摆在每一名外地务工人员面前的一道选择题。“就地过年”关键在于安心,各地各级要做好“就地过年”的安心、稳心、暖心工作。(据人民论坛网2021年1月19日) (新闻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sh/2021/01-19/9390793.shtml)

0

罗琪

关注
《“就地过年”的安心、稳心、暖心》
4184
0
发布时间:2021-01-1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