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精准管控成常态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20-06-15

尺寸:2598 x 2167 发布时间:2020-06-15

类别:健康 点击:10119

说明:

●戏画闲言    张文宏:精准管控成常态   ·吴之如·文并画   《北京日报》报道, 6月11日0时-6月14日7时,北京共出现51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14日晚11时许,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此事发表评论。他认为,精准防控不伤全局,将是中国抗疫常态。张文宏呼吁,希望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保持生活中的防疫好习惯,全国各地的医疗单位,特别是发热和呼吸感染门诊常保警惕性。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c/2020-06-15/doc-iirczymk7026518.shtml)   新一波疫情来龚,相关部门做好准备予以迎头痛击,并迅速组织动员了居民群众和专业医务人员。虽然抗疫大战气氛较平时紧张,但社会却有序而不乱,显示了人们对取得这场抗疫之战的胜利充满了信心。这一时刻,屡立抗疫新功的张文宏医生站出来说了话:精准防控不伤全局,将是中国抗疫常态。   显然,张医生对新冠疫情的发展趋势有着大体准确的预判,因而在出现新情况时,心中有数,对策清楚,并无丝毫慌乱之态。他对于北京在防控措施方面做到了快速处置与精准管控,防疫强度控制在有限的范围内,确保整个北京有序运行的努力,作出了肯定。他呼吁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保持生活中的防疫好习惯,全国各地的医疗单位,特别是发热和呼吸感染门诊常保警惕性。这一冷静的表态,既满怀对于全国抗疫斗争必胜的信心,又饱含为人民健康事业顽强奋斗的激情,无疑也是对仍在抗疫一线努力工作的众多医务人员的鼓舞和声援。有道是:   精准管控成常态,防疫篱笆扎起来;敢斗病毒煞凶焰,飞刀怒投新局开。   这场疫情肆虐全球,折磨着数十亿地球人,也考验着各国政府的执政能力和应急能耐。中国的经验表明,只要充分地动员全体人民,依靠百姓尤其是众多医务工作者的一致努力,疫情终会败退,人民终将胜利。这其中,人们不会忘记包括张文宏医生在内的千百万“白衣战士”们立下的功绩。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精准管控成常态
10119
0
发布时间:2020-06-15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