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审批谋利被“双开”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20-04-03

尺寸:2598 x 2088 发布时间:2020-04-03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7004

说明:

●戏画闲言     审批谋利被“双开”            ·吴之如·文并画   《新京报》报道,海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通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 蓝文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从事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放贷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承发包。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招投标、打击违法建筑、广告牌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c/2020-04-02/doc-iimxxsth3314780.shtml)   利用手中掌控的审批权疯狂谋私,是许多腐败公仆暴发致富的公开秘密。刚刚被“双开”的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就是这么一头扎进了堕落深渊的。有道是:   初衷忘尽贪欲来,腐败硕果兜里塞;暴富美梦忽难续,审批谋利被“双开”。   “候选人”自然不再,“副主任”终成泡影,蓝某的仕途大戏,到了落幕时分。或许曾为人生的得意暗自庆幸,此刻忽然就转而梦幻破灭,其失落感可想而知。早知今日的下场,当初又何必贪婪不已、放肆敛财呢?毕竟,党纪国法俱在,稍作留心,一瞥即可打消邪念,却又为什么心存钱瘾而目无法纪呢?   公仆若用手中的权来为百姓谋幸福,自然会受人民爱戴;但倘将权力当作个人捞钱的工具,那么,最终捞得的,只会是人生的溃败。这个道理,本来并不深奥,但愿蓝某会在今后受到惩罚的岁月中渐渐悟出。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审批谋利被“双开”
7004
0
发布时间:2020-04-03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