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返程防疫

作者:宋红冰 创作时间:2020-02-06

尺寸:3500 x 3683 发布时间:2020-02-06

类别:健康 点击:3025

说明:

“我们目前最全面最严格的措施主要针对的是目前有扩散的趋势,同时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的趋势,这样一个没有到达峰值之前的万全准备,还是说到了峰值之后,进入一个相持阶段,进入一个下降阶段,也应该采取这样的措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我们防控的手段是有效的,但是同时也是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我们采取的各种严密的措施,要真正地要让这个传染病控制下来,应该是连续的,如果你放松了,难免会有曲折,我希望曲折的过程不要出现,我们慢慢地控制住疫情。 “对于社区防控来说它最大的难点就是如何全覆盖,如何无盲区?” 北京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因为社区跟农村不一样,农村可能都是熟人,我能看到的都是外来人。社区可能大家平时邻里之间也不一定认识。我们的切入点要采取网格化、地毯式。网格化是什么?就是包片。比如方庄街道有16个居委会,每个居委会我派出一个网格化管理分片小组,一个是我的医务人员,就是专业技术指导,第二个我的社区街道干部,因为他熟悉这个地方情况,他可以及时调动居委会成员,包括当地物业等等,还有一个我们从区里面抽调的机关干部,他构成网格员结构,去协同整个事情,这样保证信息畅通、共享。”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行动,这既需要每个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也需要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的动员能力,通过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从而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疫情防控是大事,因为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安全。目前很多社区都设立了值班员,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的出入。

0

宋红冰

关注

宋红冰

关注
返程防疫
3025
0
发布时间:2020-02-0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