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救护车接免税品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12-09

尺寸:2362 x 1860 发布时间:2019-12-09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045

说明:

●戏画闲言     救护车接免税品 ·吴之如·文并画   《华商报》报道,近日,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辆沪N牌照的救护车闪着警示灯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接机,几名打扮时髦的年轻人将多个免税品购物袋装上救护车。上海机场方面查实,该救护车系浦东机场当班员工私自违规使用,机场方面将按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新闻出处:http://news.hsw.cn/system/2019/1209/1136039.shtml)   国内一流大机场的救护车出动了,并非为了救助病人,却仅仅是机场当班员工私自违规使用,来接运他们所购的免税品。这一幕,似乎将机场的相关制度规定,悍然践踏于少数员工的脚下,确实令人惊愕。有道是:   救护车接免税品,敢视规定若无形;机场上演滑稽戏,只缘有人揣私心。   人有私心,也并非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若这私心与相关的制度规则相冲突,那么,还是需要收敛一些,克制一些,断无制度规则要给私心让路的道理。   从遵守法律到遵守制度,都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具备的社会常识和道德义务,否则,就有成为愚民甚至刁民的可能。对于这一回的“救护车接免税品”事件,“机场方面将按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正是法制社会应有的正常反应:免税品无须救护车接运,但是,相关的制度却必须随时维护,必要时采取果断举措进行“救护”使之免受伤害。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救护车接免税品
5045
0
发布时间:2019-12-0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