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无中生有闹“解冻”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8-08

尺寸:2362 x 1976 发布时间:2019-08-08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6051

说明:

●戏画闲言       “民族资产”:无中生有闹“解冻”               ·吴之如·文并画   《新京报》报道,公安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在会上表示,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的项目,凡是打着类似民族资产解冻旗号进行敛财的,让你交钱的,不管钱多钱少,都是诈骗。凡是转发鼓动、宣传所谓民族资产解冻类相关信息或组建相关微信群、QQ群招募会员、收取费用、进京聚集的均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c/2019-08-08/doc-ihytcerm9329992.shtml)   所谓“解冻民族资产”,本来就是一桩无中生有的闹剧,却在近几十年里,不断被一伙又一伙的骗子们在各地一次又一次地编、导、演着,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得可以,荒唐得厉害。   其实,稍有一点常识和头脑的人们,对此都会生疑:若真有什么“资产”在他们手里捏着,这伙贪得无厌的骗子哪里还舍得大轰大嗡地吆喝人们来与他们分享,还不早就悄悄地暗中独吞了。他们不过是将虚幻的甜头涂抹在迷糊且贪小便宜的人们的嘴上,诱使上当者们为他们设下的骗局慷慨解囊,最终落得个破财又受辱的凄凉下场。有道是:   无中生有闹“解冻”, “民族资产”皆虚空;骗伎老套偏管用,有人上当因眼红。   这一回,警方高层再明白不过地戳穿了这一类骗术的荒诞和可恶,不给诈骗团伙留下一点点的钻空子余地。期待善良的人们都能擦亮眼睛,千万别再将“解冻民族资产”的谎言当真,免得既被戏弄还要损财。   当然,能使人相信“天上掉馅饼”谎言的,正是骨子里的那一点贪财之心。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无中生有闹“解冻”
6051
0
发布时间:2019-08-08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