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形式”“官僚”两痼疾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8-04

尺寸:2362 x 1889 发布时间:2019-08-04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7198

说明:

●戏画闲言     “形式”“官僚”两痼疾             ·吴之如·文并画   《南方都市报》近日报道,记者梳理发现,自2018年2月以来,十九届中央三轮巡视均点出同一痼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此次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处理被提到全党通报的高度,实属少见。这一方面折射出问题影响之坏、危害之大,另一方面充分体现出党中央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斗争到底的坚定决心。 (新闻出处:http://www.sohu.com/a/331368665_161795)   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称为两大痼疾,这一比喻确实十分形象也相当生动。历届高层领导既苦口婆心又大张旗鼓地反对这两种“流行病”,已经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但是,这病似乎相当顽固而不太好治,至少很难绝根。大反特反了一阵,看起来好多了,但时间一长,稍有松懈,症状很快就又复发,因为有些公仆太喜欢这类“气派”作风了。有道是:   民众厌恶有人喜,“形式”“官僚”两痼疾;旧习延续根难断,还须高举改革旗。   要将中国建成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就得继续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在公仆队伍中努力肃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两大恶劣作风的影响,大力倡导实事求是和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作风。当然,要彻底打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斗争,决非一朝一夕之功可以达成。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形式”“官僚”两痼疾
7198
0
发布时间:2019-08-0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