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贪财截留爱心款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6-22

尺寸:2362 x 1886 发布时间:2019-06-22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961

说明:

●戏画闲言      贪财截留爱心款             ·吴之如·文并画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江苏省泗洪县车门乡工业助理刘为银在2018年8月收取企业捐款时,私自截留善款1万元,用于个人开支;2019年1月,刘为银私自将捐款时间提前,向园区部分企业索要捐款,收到企业捐款7.4万元,直至案发时才上缴财政。2019年2月,因截留善款、私自组织慈善捐款,刘为银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c/2019-06-22/doc-ihytcitk6867231.shtml)   经手爱心捐款,却频频截留私用,这不但是公然的贪污行为,更亵渎嘲弄了捐款企业扶贫助困的慈善爱心。此等卑劣行径,理当受到纪律处分和道德谴责。有道是:   贪财截留爱心款,党纪国法抛云端;公德不知何处去,邪路捞钱敢闯关。   无疑,这位“工业助理”满脑子尽是如何利用手中点滴职权,多捞快捞油水好处,而不惜将公仆初心践踏于脚下,做出了为人不耻的愚蠢之举,污损了自己的人生历史,更辜负了百姓和组织的信任与期待。但愿“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能惊醒他的倚权暴富迷梦,从此痛改前非,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做一些于国于民都有益的事。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贪财截留爱心款
5961
0
发布时间:2019-06-22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