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倚权“提篮”谋暴富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4-16

尺寸:2362 x 1839 发布时间:2019-04-16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443

说明:

●戏画闲言     副县长:倚权“提篮”谋暴富            ·吴之如·文并画   《中国纪检监察报》近日报道,湖南省衡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衡阳市原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颜桥生在融资项目中“提篮子”问题。作为曾经的县委常委、副县长,却为老板提供“保姆式”服务,颜桥生在未实际出资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为颜良生、万志刚开发衡阳县城建投道路项目,为颜良生、吕玉伍开发衡阳县经开区道路项目提供帮助,分别收受20%和10%的股份利润,共计3300余万元。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c/2019-04-16/doc-ihvhiqax2995139.shtml)   所谓“提篮子”,是指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公共资源交易、房地产开发、行政审批(许可)、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金融、财政项目资金分配等领域,充当中介,以居中斡旋、提供帮助、与他人(个人或者单位)合作等方式,为他人获取利益、谋求私利的行为。“原副县长”权柄在手,不惜违规违法,为自己兄弟及其老板的经商活动提供“保姆式”服务,“提篮子”权钱交易的成果十分显赫:竟然捞得3300余万元的特大“外快”,发不义之财真是太爽啦。有道是:   倚权“提篮”谋暴富,暗箱交易岂含糊;腐败诱惑令心醉,自毁人生不归途。   党纪国法不会给腐败行为留什么情面,“原副县长”终将受到法律公正的惩罚。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倚权“提篮”谋暴富
5443
0
发布时间:2019-04-1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