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官阶渐高官德降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4-10

尺寸:2362 x 1893 发布时间:2019-04-10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086

说明:

●戏画闲言     官阶渐高官德降            ·吴之如·文并画   《中国纪检监察报》近日报道,吉林省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晓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虽然职务上去了,灵魂却没有跟上。”在接受审查调查期间,刘晓春这样剖析自己。 (新闻出处:http://www.xinhuanet.com/legal/2019-04/10/c_1124345763.htm)   “原书记”因腐败而落马并将入狱,当然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不过,他尚能反省堕落的缘由:“虽然职务上去了,灵魂却没有跟上。”尽管醒悟得太迟了,但总比死不悔改要好得多。有道是:   官阶渐高官德降,受贿上瘾良心丧;自毁人生缘何故?腐败原是迷魂汤。   仍然在位的公仆们啊,但愿从这位“原书记”的浮沉经历中吸取教训:无论官阶高低,官德一定要保持向上。不忘初心,肩负人民的重托,此生就该为百姓多办实事,清廉为官。万万不可挟权谋私,那可是一条不归之路啊。

1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官阶渐高官德降
4086
1
发布时间:2019-04-10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