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请假结婚》

作者:罗琪 创作时间:2019-04-09

尺寸:2000 x 1400 发布时间:2019-04-09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3378

说明:

《请假结婚》 罗琪 一段网络视频最近走红:湖南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朱老师收到一张特殊的请假条,请假理由是要去拍婚纱照。朱老师说,该学生正在上大三,当时自己感到十分吃惊,愣了一下,但还是要祝福这名学生。这样的请假条也被解读为“刷新老师认知的请假理由”。2005年,教育部修订《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撤销了“在校学习期间擅自结婚而未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作退学处理”的规定。自此以后,关于在校大学生婚育的新闻时常成为舆论热点:毕业生带娃拍毕业照、大学为学生提供夫妻宿舍、大学生在毕业季集体举办婚礼……大学生结婚越来越平常,但新闻的传播也反映出公众的好奇与担忧。(据中国青年报2019年4月09日) (新闻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sh/2019/04-09/8803525.shtml)

0

罗琪

关注
《请假结婚》
3378
0
发布时间:2019-04-0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