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帮人洗钱却获刑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4-06

尺寸:2362 x 1827 发布时间:2019-04-06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208

说明:

●戏画闲言     帮人洗钱却获刑 ·吴之如·文并画   《澎湃新闻》近日报道,2007年至2015年间,天津市市委党校综合处工人李跃武在明知天津市大港区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张继和职务及钱款为受贿所得的情况下,多次受张请托,将张妻交予其的现金人民币903万元存入其名下银行账户,并于事后将存单交予张妻。法院判决被告人李跃武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法院并于近期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新闻出处:http://www.sohu.com/a/306130896_260616)   甘当贪官的马仔,帮贪官将贪污受贿的赃款进行洗钱操作,其意图不外乎谋一点赏赐好处,或者日后还能钻营攀升机会出人头地发个大财。这,当然触犯了国家法律,受到制裁正是罚得其所。有道是:   攀附腐败动痴心,帮人洗钱却获刑;敢藐法纪做黑事,惩罚合理又合情。   贪官贪污受贿有罪,帮着贪官将赃款洗白当然也有罪。贪官之恶,又哪里是洗钱马仔能够洗刷得白的,这主子与奴才,一同被反腐败斗争的浪潮揪了出来绳之以法,正是彰显天理昭昭,民意难违啊。   当官,要做一个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国家的清官;做人,当做一个有道德有良心的公民。这,恰是每个人应该坚守的底线。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帮人洗钱却获刑
5208
0
发布时间:2019-04-0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