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内幕交易遭严惩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4-04

尺寸:2362 x 1844 发布时间:2019-04-04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3811

说明:

●戏画闲言     原副省长:内幕交易遭严惩            ·吴之如·文并画   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原常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树隆因受贿、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新闻出处:http://www.xinhuanet.com/legal/2019-04/03/c_1124324108.htm)   “原副省长”倚仗自己位高权重,知道许多平常人无法知晓的内幕信息特别是股市方面的内部敏感消息,竟然胆大包天,不但肆意泄露,还利用种种特权,大搞内幕交易,狠挖了国家墙脚,个人大捞了海量的不义之财,罪恶之大,祸害之深,确实是不治不足以平民愤,不办不足以正风气。有道是:   泄露信息敢折腾,内幕交易遭严惩;以权捞钱太狂妄,腐败欲胀智也昏。   爬到了副省长的高位上,官当得不小了,却敢于违法乱纪犯下大罪,当然无法推说是不懂法之故。私欲极度膨胀,又不肯将自己掌控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地用法纪来约束行为,久而久之,不滑进腐败的泥潭里去,那才是怪事。   “原副省长”算得上是一只不大也不小的腐败老虎了。他的人生浮沉的教训,给众多官员敲响了必须反腐倡廉永葆公仆本色的又一记警钟。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内幕交易遭严惩
3811
0
发布时间:2019-04-0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