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唯海归论》

作者:罗琪 创作时间:2019-02-25

尺寸:2000 x 1400 发布时间:2019-02-25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294

说明:

《唯海归论》 罗琪 春节过后,刚刚降温的校园招聘市场再次升温,不少年轻人迎来了“春招”战役。在众多招聘信息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者优先”这句话常常出现。而对于正在应聘的博士生来说,这句话将同等条件的年轻人划分成“水火不容”的两个群体:“本土博士”与“海归博士”。一项“海外经历”的要求,往往成为本土博士进入理想高校就职的“绊脚石”,即使进入高校工作后,没有海外经历的他们也时常承受着打折的待遇和周围的偏见。然而随着我国高校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唯海归论”已经开始淡化,人们渐渐发现“海归”这一标签不再是万能钥匙,在学术道路上,真本事才是试金石。(据中国青年报2019年2月25日) (新闻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sh/2019/02-25/8763551.shtml)

0

罗琪

关注
《唯海归论》
4294
0
发布时间:2019-02-25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