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行贿上司五十万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1-16

尺寸:2362 x 1858 发布时间:2019-01-16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552

说明:

●戏画闲言     行贿上司五十万            ·吴之如·文并画   《华商报》报道,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铜川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阴建盈任铜川市规划局局长期间,为寻求时任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的关照,委托他人将现金50万元转交给冯新柱。此外,阴建盈还收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为方便办理项目许可证所送现金10万元,并借子女结婚之机收受礼金15万元。阴建盈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新闻出处:http://news.hsw.cn/system/2019/0116/1056521.shtml)   “原主任”快速攀升的冲动太强烈了,托人向市委书记转交50万元现金,无论这钱是公款还是私款,均属行贿无疑。当然,彼时彼地的“买官”行情,50万元不算高。本世纪初,我所在省辖市的一名市委副书记意欲将自己的官位“扶正”,找人送了百余万,结果钱是花了,官却未能高升,反而将自己送进了牢房,原来,他找到的买官中介,其实不过是个骗子而已。而已经落马的“副国级”贪官,当年向买官者开出的价码,往往高达百万甚至千万。可见,类似买官这种权钱交易,在反腐倡廉的社会大背景下,必定没有好下场。有道是:   行贿上司五十万,打通仕途又一关;美梦尚未得实现,黄粱枯焦惹心寒。   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倡廉不会停息,将永远在路上。人们可以相信,买官卖官一类的邪火,任何时候企图死灰复燃,都将遭到党和政府以及亿万民众的坚决反击。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行贿上司五十万
5552
0
发布时间:2019-01-1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