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对号入座》

作者:罗琪 创作时间:2018-12-24

尺寸:2000 x 1400 发布时间:2018-12-24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3198

说明:

《对号入座》 罗琪 12月23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本次会议对民法典合同编草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进行了二审。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专门规定了客运合同。一些意见提出,近年来客运合同领域出现不少新问题,一方面,不时发生旅客霸座、强抢方向盘、不配合承运人采取安全运输措施等严重干扰运输秩序和危害运输安全的恶劣行为;另一方面,也存在因承运人履行安全运输义务不到位导致时常发生安全事故,以及承运人通过收取高额挂失补办费的名义变相再次收取票款等损害旅客合法权益的情形。草案二审稿明确,旅客应当按照有效客票记载的时间、班次和座位号承运。承运人应当按照有效客票记载的时间、班次和条件运输旅客。(据北京青年报2018年12月24日) (新闻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sh/2018/12-24/8710644.shtml)

0

罗琪

关注
《对号入座》
3198
0
发布时间:2018-12-2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