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银监会正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 最大赔付或50万

作者:唐志顺 创作时间:2014-01-10

尺寸:2750 x 2159 发布时间:2014-01-10

类别:财经 点击:1968

说明:

银监会正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 最大赔付或50万 2014-01-10 08:56:55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北京) 有23231人参与分享到 “银行破产”,狼真的要来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近日报道,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北大经济国富论坛”上表示,银监会正在酝酿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一石激起千层浪。 以前,针对国内的商业银行谈“破产”,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就是到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银行破产仿佛也只是欧美国家在面临的难题。 不过最近,这样一个词汇成了国内金融界的热门话题。银监会1月6日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会上表示,今年将扩大银行业对内对外开放,试办由纯民资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银行,试点先行,首批试点3至5家,成熟一家批设一家。 对此,斥巨资投资了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民生银行的史玉柱赶紧发微博说:现在发起民营银行没啥意思。理由如下:1.即将新批的民营银行,都不是全牌照银行,业务范围被控制得很窄。此银行非彼银行;2.运营地域被限制的很小;3.新银行需要经历3-5年的亏损,净资产会大幅缩水;4.新办银行的核心团队至少需要三年的磨合才有战斗力;互联网银行除外。 有没有意思,这是银行家担心的事。而老百姓应该关注的重点,是银行要“自担风险”了。 如果有银行破产了,储户的存款是否会血本无归?银行市场化,老百姓的钱靠谁来保障?

0

唐志顺

关注
银监会正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 最大赔付或50万
1968
0
发布时间:2014-01-10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