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当头“棒”喝

作者:墨鱼 创作时间:2013-10-10

尺寸:1772 x 2506 发布时间:2013-10-10

类别:健康 点击:2501

说明:

小心!长期使用毒吸管等于“吸毒”!三无吸管充斥市场 武汉晨报一则消息在微博上被广泛转发:当地市民王女士买了一杯温奶茶,刚一进口便觉得味道不对,有一股塑料味,而把吸管扔掉后直接饮用塑料味就消失了。咨询专家后,分析可能因为吸管是三无产品。湖北省中医院内科主任熊家平教授介绍,很多饮料,包括果汁、碳酸饮料都含有酸,而彩色吸管中的颜料会溶解于酸,如果里面有重金属就会被人体吸食,会对内脏造成损害,特别是儿童,最好不要使用吸管。长期使用含有塑化剂的劣质吸管等于“吸毒”,特别是饮用热饮和酸性饮料,将对人的消化系统、肝脏等造成危害。 据了解,目前有聚丙烯(无毒)、聚氯乙烯(有毒)两种材质的吸管。聚丙烯(无毒):也就是成分上写的PP,还有的用高密度的食品级聚丙烯,聚丙烯是无毒的,可以耐高温。聚氯乙烯(有毒):一些劣质的吸管使用的材料多为聚氯乙烯或者是工业用的聚乙烯,这些物质耐热老化性差,多用于工业,一般不用于食品。在超过50℃左右的温度时,会慢慢地分解出氯化氢气体,对人体有害。其实辨别劣质吸管比较容易,一般总结为“三部曲”,一看,看外包装是否有各种标识;二闻,闻吸管有无刺鼻异味,如有说明可能是劣质吸管;三捏,如果吸管捏一下就发生变形且没有弹性,这说明是用比较薄的材料制成,质量较差。

0

墨鱼

关注

俞鸿儒先生

人物

792
2592 x 3699 px

陈涌泉先生

人物

787
2590 x 3484 px

墨鱼

关注
当头“棒”喝
2501
0
发布时间:2013-10-10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