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法网冠军李娜

作者:李伟 创作时间:2011-06-06

尺寸:2550 x 3501 发布时间:2011-06-06

类别:人物 点击:3899

说明:

昨晚,一切都显得那么梦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罗兰加洛斯响起!亚洲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刻的是中国人的名字!这一切,都因为一个人——李娜。   在法网的决赛赛场上,李娜以2 0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奖杯、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奖杯!在李娜躺在红土场上享受胜利喜悦的那一刻,电视机前的球迷都站起来了,他们鼓掌、他们欢呼,“李娜,我们爱你!”   第二次站在大满贯的赛场,李娜显得底气十足。她从第一球开始就展现出压倒性的攻击力,斯齐亚沃尼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是在李娜的压制下,一直打不出自己多变的战术。   在轻松拿下第一盘胜利以后,李娜唯一的挑战来自第二盘的抢七局。可是,李娜再次体现了自己的强势,以7 0零封对手,精彩地赢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李娜这场压倒性的胜利,圆了几千万中国网球迷的梦。赢球以后,李娜回到座位,将自己的脸埋在毛巾里,摄影机无法捕捉到她当时的表情。当她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她的眼角湿润了,而脸上满是笑意。   感言   “最后一球有想哭的感觉”   新快报讯 赛后,李娜接受央视记者现场采访时坦承,对手最后一球打出界那一瞬间,自己差点哭了。   “最后那球,她打出界了,我有想哭的感觉,但强忍住了。”李娜回忆赢得比赛那一瞬间。当斯齐亚沃尼最后一球打出界外,李娜整个人一下躺在地上,手握着球拍兴奋地挥动。   “第二盘领先,被对手追了上来。当时,我自己对自己说‘没关系,慢慢追回来就是’。”李娜透露第二盘一度打得很被动时不断进行自我调整。正是这样的调整,李娜在第二盘艰难地将比赛拖到了抢七,并在最后的抢七决胜局中完胜对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娜手捧着冠军奖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谈到自己的夺冠将对中国网球有着怎样的促进作用时,李娜表示希望能对年轻人有着更多示范作用,“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参加网球运动,希望他们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   “梦想成真!”   ——这四个字是李娜为自己夺冠所取的新闻标题。   “非常感谢我的丈夫姜山,虽然现在他不再是我的教练,但他在团队中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他非常理解我在做什么,一直以来也非常容忍我,真的,非常感谢他的一路陪伴。”

0

李伟

关注

鸟巢雾霾战

体育

16230
1417 x 1169 px

马云

人物

13911
425 x 616 px

世界杯四强

体育

17349
1654 x 2283 px

李伟

关注
法网冠军李娜
3899
0
发布时间:2011-06-0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