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新闻漫画--自得其乐

作者:王山甲 创作时间:2010-09-01

尺寸:1863 x 2300 发布时间:2010-09-01

类别: 点击:1850

说明:

男子不想当房奴 自家院里为妻女挖地下室 “给老婆和女儿挖个好房子,一直是我的梦想。”陈新年说 在郑州市秦岭路北段一院落,每天闲暇时,64岁的陈新年都会带上矿灯、戴上头盔,身穿迷彩服,拎着抓钩、盆,走进挖掘出的巷道里,向前掘进。为了给妻女挖地下居室,老人说,他已经挖了整整4年,目前已挖掘出50平方米空间,初步实现了住人构想。 在地下居室,他和老伴跳舞、唱歌,其乐融融,女儿们也争相下来居住。“我的设计能抵抗8级地震。”老人乐呵呵地说,因为那里冬暖夏凉,家人居住丝毫没有顾虑。刘舒拉说,他们家房子在女儿尚未出嫁前,还能容纳下一家人生活,而现在,有了女婿、外甥,待他们回来,住房成了问题。“附近的房价每平方米5000多元,我们根本买不起。”陈新年说,这更坚定了他掘进的决心。“工程”4年前开工。“想干的时候就干,每天工作四五个小时。”光步行的巷道就有6米深。他说,从地下挖出的土没有丢弃,而是堆放在房屋周围,栽种蔬菜、花卉。“最近两年,听说房子要拆迁,我就放慢了工程进展。”根据他的规划,若房屋不在拆迁范围的话,他将在地下挖出三室一厅,“准备把厨房搬下来,让老婆免得做饭时热得受罪”。

0

王山甲

关注
新闻漫画--自得其乐
1850
0
发布时间:2010-09-01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