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田间地头学审案

作者:梁倓坦 创作时间:2010-07-30

尺寸:2816 x 2112 发布时间:2010-07-30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1842

说明:

据《许昌晨报》报道 ,7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研究生组团来到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田间地头的王洛社会法庭,学习社会法庭知识。2009年4月30日以来,以德高望重、热心化解社会矛盾者担任社会法官的社会法庭,在许昌市襄城县、禹州市、长葛市共审理案件2000多起,无一当事人反悔。北师大全体团员学习后表示,一定把许昌的社会法庭经验带回去,系统总结,深入研究,把河南省首创、许昌市最为成功的审判方式发扬光大。 ■ 相关链接   2009年4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各级法院首创社会法庭。它是以“党委、政府协调保障,法院主导创建推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法庭指导调处纠纷”的方式建立的。老百姓不上法院,不交诉讼费,不走烦琐的程序,在社会法庭社会法官的主持下,通过平等协商解决部分民事纠纷。

0

梁倓坦

关注
田间地头学审案
1842
0
发布时间:2010-07-30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