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新鲜出炉

作者:梁倓坦 创作时间:2010-06-25

尺寸:2763 x 2052 发布时间:2010-06-25

类别:教育 点击:1810

说明:

各地高考成绩陆续揭晓,“状元热”的趋势再次延续——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向公众传达状元信息;媒体挖掘出状元的“学习之路”、“考试心态”、“成长经历”;出版社的“状元成功秘籍”也在来的路上了…… 炒作高考状元,写照的是素质教育被扭曲的现状,其背后的“状元经济”无疑是一大推手。炒作高考状元背后,已有成系统的运作法则——媒体赚到人气,出版社赚取银子,学校赚得“地位”,状元自身则成为红极一时的名人。这“多赢”的现状俨然已经形成一种固若金汤的社会大环境,在连锁的利益机制之下,高考状元被打扮成类似超女的娱乐人物,似乎成为了一种必然选择,在这种利益大环境下,抵制状元炒作的呼声看似强大,实则毫无底气。

0

梁倓坦

关注
新鲜出炉
1810
0
发布时间:2010-06-25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