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菜奴

作者:陈春鸣 创作时间:2010-06-04

尺寸:2025 x 1413 发布时间:2010-06-04

类别:财经 点击:1683

说明:

在菜价高涨的情形下,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份“菜奴省钱攻略”,不少人开始纠集伙伴,探讨“菜奴”的省钱之道,其中就有网友制作了“买菜时刻表”,建议看天气,锁定菜档等。(据《河南商报》) 统计学上有一个名词用于描述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低,那就是“恩格尔系数”。这个系数是指食品支出占居民支出的比例,如果用于吃的支出比例高,就说明他的生活贫困;如果用于吃的支出比例低,就说明他的生活富裕。 于今日都市生活中,很多家庭食品支出的比例并不高,但并不表明他们生活真的富裕了。因为,高昂的房价已经榨干了居民的消费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当“房奴”、“孩奴”、“车奴”等奴齐集于一身时,菜价的高涨,也就成为压垮脆弱“奴们”背脊的最后一撂稻草。故而,为生存计,“菜奴”们必须共商省钱之道。

0

陈春鸣

关注

老子是法

社会生活

2662
2835 x 2043 px

满意非常

社会生活

2670
2835 x 1964 px

高调暗访

社会生活

2720
2598 x 2049 px

陈春鸣

关注
菜奴
1683
0
发布时间:2010-06-0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