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骆马湖”犯忌,官员很生气

作者:吴文锋 创作时间:2010-05-26

尺寸:1772 x 1028 发布时间:2010-05-26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2993

说明:

“骆马湖”犯忌,官员很生气 文/冷月 漫画/吴文锋 据报载,江苏“骆马湖”改名遭质疑,传官方称“落马”不吉利。“清清的骆马湖啊,一望无穷……丰收的渔歌一声声唱到我心中。”宋祖英唱响了这首《清清骆马湖》,一时间,美丽的骆马湖成了古城宿迁的一张名片。可最近当地却闹起了一场骆马湖“改名风波”:有人擅自把湖名改成了“马上湖”!原因据说是因为“骆马”谐音“落马”,“犯了忌讳”。 个人更名很容易,登个报基本解决问题,因为这是个人的问题。“骆马湖”它不是哪个人的,却有人因为它的名字犯忌不吉利,想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其更名。好嘛,这还没登报呢,报上就吵得地朝天了。这也不能怪谁,怪只怪“骆马”与“落马”谐音,全是中国字惹的祸。我有权力我怕谁?要巩固这权力就得将这“不吉利”变吉利,这坐在“马上”总比“落马”安全吧,孰不知,你想一权独大,广大人民就会将你骂下马,管它此“骆马”非彼“落马”。

0

吴文锋

关注
“骆马湖”犯忌,官员很生气
2993
0
发布时间:2010-05-2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