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老师求佛拜神求学生好成绩

作者:吴文锋 创作时间:2010-05-19

尺寸:1772 x 1054 发布时间:2010-05-19

类别:教育 点击:7727

说明:

抱佛脚,老师们也是被逼的 冷月 据报载,武汉新洲一所初中学校组织30余名九年级班主任和学科组长参加敬香祈福,因为下月就要中考了,学校希望九年级的孩子们考出好成绩。一位副校长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强凝聚力”。每年都会组织毕业年级班主任敬香,这已经是常规工作。 此文一出,网坛哗然,众生纷纷掏出“武器”,口诛笔伐,什么“临时抱佛脚”,“老师带头搞迷信不可取”,“学校烧香表面为学生,其实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纵观一圈下来,批评学校老师之声不绝于耳。其实我倒是替学校老师感到冤屈,很多高官都烧香拜佛,难道他们是因为信仰?众多寺庙如今是烟雾缭绕,这群人拜完那群人接上,你能说他们均是善男信女?“我们只是想让学生考得好点,拜拜稳定心绪,怎么就给我们上纲上线的?”是啊,只因为此次敬拜者是群被称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们,我不是为这种做法叫好,只是感觉棍子没敲对地方,如果我们的制度不是这么讲成绩、看分数,不是以学生分数高低来定老师的奖金,不以学生升学率来定学校的等级,如果不是被这些压得直不腰抬不起头,学校老师还用这么大张旗鼓地去烧香拜佛吗?

0

吴文锋

关注
老师求佛拜神求学生好成绩
7727
0
发布时间:2010-05-1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