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搁浅

作者:万永 创作时间:2010-02-28

尺寸:3030 x 2240 发布时间:2010-02-28

类别:财经 点击:2718

说明:

  近期的基金论坛上,一个敏感的话题屡屡被专家提及,那就是优秀基金经理的快速流失。在基金业动辄高喊向欧美发达市场看齐之时,这种快速的人才流失,让这种呐喊变得颇没底气。   虽然这种情况让那些眼馋基金经理动辄百万高薪的圈外者费解,但在专家们看来,却实属正常。因为在现有的公募基金制度设计下,鲜有基金经理愿意与这个职业“情定终身”,当他们已经在基金业获得自己所需的利益和声名时,往往意味着投身私募或其他机构的时候到了。结果,表面上风光无限的基金业,却沦为给其他机构输送人才的“黄埔军校”,这或许是当初制度设计者所始料不及的。   究其根本,背后其实是一场利益之争,利益的交战点,在于基金经理不可以买卖股票。出于规避内部交易的考虑,在公募基金的制度规定中,基金经理是不可以投资A股的,这种规定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延伸至基金经理的亲属。但对于这些高薪的基金经理来说,大把的银子躺在那里,却不能投资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显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当个人理财需求与制度严规相碰撞时,“老鼠仓”就渐渐成为基金业公开的秘密,而当“老鼠仓”也遭到痛击时,出走几乎成为成名基金经理们的共同选择。一位原基金经理曾很坦白地说,按10%的年回报率计算,拥有一千万资本金就没必要在公募基金呆了,对这个圈子来说,这的确是件机会成本很低的事情。

0

万永

关注

兜不住

社会生活

2879
2605 x 3200 px

黄灯改啦?!

社会生活

2457
2166 x 2612 px

“8”时代

财经

2746
3066 x 3261 px

万永

关注
搁浅
2718
0
发布时间:2010-02-28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