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民间义卖遇冷折射公信危机

作者:刘奎宁 创作时间:2009-11-20

尺寸:1393 x 1041 发布时间:2009-11-20

类别: 点击:926

说明:

民间义卖遇冷折射公信危机 刘奎宁 漫画 残疾人张涛策划今年12月3日,也就是“残疾人日”那天,举办一场字画慈善义卖活动,但结果却是处处碰壁。更让他郁闷的是有人说他有诈骗的嫌疑。张涛苦闷地表示,要是再找不到赞助方,他花费数月精力策划的活动极有可能“流产”。(11月18日《海峡导报》) 身有重度残疾的小张原本想以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做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但没想到是,他这种身残志坚,回报社会的举动非但没有受到人们的支持,还引来多数人的质疑。甚至有人质疑他是“慈善义卖是假,诈骗钱财是真”,真是一片热心肠,被冷水泼地透心凉。通过张涛的尴尬遭遇我们不难看出这样一种社会现象,就是随着社会上种种诈骗行为的层出不穷,和不法分子的任意践踏,致使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度降低了。这种公信度的降低折射出公众的信任危机。要知道中国并不是善良缺失的国度,但随着人们爱心被社会上不良用心人士的任意践踏,已经黄灯频闪。所以说,要想张涛这样民间个人慈善义卖活动在社会上行得通、站得稳,就得从改善公众的信任入手,公信度提高了,民间个人慈善行为也就突出尴尬重围了。

0

刘奎宁

关注

厦门谢祥鼎漫像

人物

2635
1889 x 2183 px

酒水自带

社会生活

2403
2752 x 2344 px

刘奎宁

关注
民间义卖遇冷折射公信危机
926
0
发布时间:2009-11-20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