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成奎安

作者:李伟 创作时间:2009-09-01

尺寸:1216 x 1969 发布时间:2009-09-01

类别:人物 点击:4508

说明:

香港演员成奎安去世引发热议,大连医生解释:鼻咽癌5年生存率可达80%%以上   新商报讯(记者王俊)“成奎安不是抗癌明星吗?为何恢复得那么好还是走了?”8月27日,著名香港演员“大傻”成奎安因鼻咽癌病逝,抗癌5年,终年54岁,他的去世,引起了肿瘤患者和家属的热议。大医附属二院北院肿瘤科主任冯仲珉就接到了不少患者打来的电话,咨询有关问题。冯主任说:“其实鼻咽癌的康复情况是恶性肿瘤中比较好的。未发生转移的患者,通过放化疗等手段,5年生存率可达80%%以上。”   冯仲珉告诉记者,全世界80%%的鼻咽癌都发生在中国。鼻咽癌也被叫做“广东癌”,广东广西两地患者最多,大连地区发病率也不低。除了家族遗传外,还与 E B病毒感染、长期食用咸鱼以及腌制食物有关。在鼻咽癌高发区的大米和水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镍、镉等成分,在患者的头发中,也能发现镍的含量比正常人高,而镍能促进亚硝胺诱发鼻咽癌。   医生分析,成奎安就出生在鼻咽癌高发地区,有一定的先天因素。他在接受治疗后几近痊愈,突然复发与没有按时复诊、劳累以及饮食无忌口有关。起初成奎安比较遵守医嘱,只吃一些蔬菜和鱼。一年多之后,他就有些松懈了。而他的病最忌讳热辣和生冷的食物。2007年,成奎安演出后吃火锅当宵夜,牛肉、海鲜一概不忌,还忍不住喝了少许的酒。加上继续复出接拍广告,比较劳累,这也可能是肿瘤复发的原因之一。   大连有没有恢复较好的病例?记者在大医附属二院北院了解到,目前有两位患者的恢复情况相当乐观。20岁的许乐(化名)今年刚刚考上重点大学,他有着8年的鼻咽癌病史,由于一直积极接受治疗,病情控制得很好。“另外一位患者是高校老师,她也有六年的病史了。”冯主任告诉记者,鼻咽癌对放疗比较敏感,早期鼻咽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高达80%%以上,中晚期患者通过放化疗等手段,5年生存率可达70%%以上。

0

李伟

关注

鸟巢雾霾战

体育

16242
1417 x 1169 px

马云

人物

13922
425 x 616 px

世界杯四强

体育

17373
1654 x 2283 px

李伟

关注
成奎安
4508
0
发布时间:2009-09-01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