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裸奔学士

作者:陈春鸣 创作时间:2009-07-01

尺寸:1890 x 1490 发布时间:2009-07-01

类别:教育 点击:2434

说明:

又一届大学生毕业在即,你会用什么方式来为大学生活画上句号呢?请客吃饭、拍照留念 ……相对于复旦的两名男生,这些都太平常了。日前,两名毕业在即的复旦男生,头戴学 士帽在校园内裸奔庆祝毕业,并拍照留念。   昨日,一条名为《复旦学生裸奔庆祝毕业》的图文帖,火遍猫扑、天涯、华声、网易 等论坛。在贴出的图片中,两名男生头戴学士帽,裸体在复旦校园内奔走,并在学校大门 、校训等多个地方留影。在网帖中,发帖者并未对两名男生作介绍,但从其中一名男生在 复旦的“恒隆物理楼”留影来看,网友们认为这两名男生应该是复旦物理系的毕业生。   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对这样的行为表示不认同,有人惊呼“简直是疯 了”,认为这是“哗众取宠”;有人批评“世风日下”,“对不起多年的教育和学校”。 网友“rain-ing~~”说:“常常可以从新闻上看到某地裸体游行的行为,或为保护环境呐 喊,或为艺术形态,而这组照片中,既没看到社会新闻价值,也未发现任何艺术价值,那 就是个人的情感宣泄行为了……为何大学生在毕业时的庆祝行为以如此扭曲的形式表现, 反映出的不仅仅是教育问题,更是进入社会前的压力使然和整个社会心态的变化。”   不过,也有很多网友,尤其是年轻的网友笑称这两个学生是“《美国派》看多了”, 认为应该用更宽容的态度来看待“裸奔庆祝”,毕竟“美国哈佛大学就有这样一个传统, 在剑桥也是常事,没什么奇怪的”。有网友更高呼,这就是“中国派”。   网友“是从”认为,“临近毕业的人或许都有些疯狂的想法,毕竟那么多年了,酸甜 苦辣,各种滋味,难以说清楚,就像这次裸奔,各种意见都有,个人比较支持。”网友“wangice111 ”表示:“不觉得这个可以跟素质扯上边,人都有想释放自己的时候,裸奔的两位同学没 有危害到社会健康,也没有影响到他人。只是一种心灵的释放,应该要给予理解。”   目前,复旦大学尚未对此作出评论。

0

陈春鸣

关注

老子是法

社会生活

2612
2835 x 2043 px

满意非常

社会生活

2623
2835 x 1964 px

高调暗访

社会生活

2670
2598 x 2049 px

陈春鸣

关注
裸奔学士
2434
0
发布时间:2009-07-01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