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千手公仆

作者:赵雍 创作时间:2008-12-07

尺寸:2480 x 2054 发布时间:2008-12-07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291

说明:

一篇名为《吓一跳!铁岭市竟有9个副市长、20个政府副秘书长!》的帖子在网上迅速传开。正处风口浪尖上的铁岭官方迅速表态:“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情况,每个副市长都有不同分工”。27日下午,铁岭政务网的“政府机构”页面中,20名副秘书长名单被悄然撤下,但9名副市长依然耀眼地贴在那里。 9个副市长,20个副秘书长,看起来很规模,也很吓人。但从名字上不难看出,对于铁岭政府而言,这不过是冰山一角。铁岭市的声明中已经说明,每个副市长都有明确而不同的分工,每个副秘书长也有专门的职责。这就让人有点搞不懂铁岭这疙瘩是什么名堂了:一个副市长怎么也该管5个局吧,9个副市长则是至少45个局,一名副市长怎么也得管3个区县吧,则是27个区县吧(相当于2个天津)。秘书是干什么的,秘书长是干什么的,大家都很清楚。多少名秘书长下面配20名副秘书长,每名副秘书长下面至少需要配5名真正端茶送水、鞍前马后的秘书吧。铁岭市政府算上市长可能也只有10名市长,125人以上分配下来,则是每位12.5个秘书。 副市长也好,副秘书长也罢,不论在任何一级政府,都是少数中的少数,冰山一角而已。虽然我国还没有对政府进行定员定额,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正职只有一个,但副职则没数了。铁岭主要领导及其身边是这样,其它部、处、局、办、科、乡、村应该也差不多,因为这即是传统,也是风气。我们没法统计,铁岭也不可能公开,但按我们这样算下去,铁岭政府和党委机关,编成个独立营或整编团应该差不多。

0

赵雍

关注

赵雍

关注
千手公仆
4291
0
发布时间:2008-12-07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