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立法听证

作者:阿龙 创作时间:2008-09-24

尺寸:1359 x 1006 发布时间:2008-09-24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2252

说明:

  随着奶粉事件不断升级,相关立法紧急提速。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宣布,《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听证会将于9月24日下午举行。   相比以往立法听证和征求意见,不断升级的三鹿奶粉事件,显然促使决策者们加快了食品安全和产品安全方面的制度和法规建设步伐。   “法律层面上,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产品召回制度。”9月22日,已经收到质检总局确认函参加9月24日听证会的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正伟对记者表示,去年质检总局就玩具、食品、医疗器械、汽车等召回制定了一些规章,但立法层级过低,召回制度上缺乏上位法支持。   尽管国家质检总局于去年8月27日颁布了《食品召回管理规定》,并于当日正式实施。但该召回制度并未在此次奶粉事件中,达到“体现企业责任感”的目的。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管理产品安全质量的措施,食品召回制度在解决立法问题后,还需要在继续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和追究监管部门责任上进行相应制度安排。

0

阿龙

关注
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立法听证
2252
0
发布时间:2008-09-2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