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陪读

作者:朱慧卿 创作时间:2008-08-29

尺寸:1768 x 1501 发布时间:2008-08-29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1886

说明:

领导干部学习还要带陪读?   鼓楼 石飞   看见来自新华网的一则新闻说,云南省近期将启动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该省作出规定:“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学员身份参加学习,不准带人陪读、不准请人代写材料、不准公款吃玩,培训期间住学员宿舍、吃学员食堂、守学员纪律。”   这条新闻让我深感自己孤陋寡闻,我做梦都没想到,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还要带人陪读?按照多年来的规律性,凡是上级公开明令不准或严禁的现象,多是比较严重的,甚至已成顽症痼疾。譬如干部公款吃喝。推而论之,看来陪读已经不是个别现象,而是形成了一定的气候和影响,不严禁不行了。   “陪读”现象古已有之。那是官宦门第和豪富人家的公子哥们的专利,有的带着“奴仆书童”,有的养着“添香红袖”。新中国成立后,“陪读”现象绝迹,只是近年来,有钱人家的孩子外出读书雇人“陪读”的现象又出现了。不过,只要花的是私人腰包里的钞票,他人无须也无权干涉。   但是,如果是党政官员参加学习带“陪读”,其性质就彻头彻尾地变了!凡有资格能陪领导“读”的人,首先是要吃“皇粮”,干部决不会从个人腰包里掏一个子儿。这是典型的浪费,又耗人力,又耗财力。   官员带“陪读”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最后还是几位同事七嘴八舌凑了几个名目:陪吃喝,陪聊天,陪游玩,陪睡觉……如若陪读者是异性,难免闹出风流韵事、性丑闻。   在我看来,领导干部学习带陪读的现象不可能唯云南所独有,各地都需要好好地查一查。

0

朱慧卿

关注

冷战旧思维

国际新闻

11459
3508 x 2480 px

美国校园枪击案

国际新闻

12655
3508 x 2415 px

俘获

社会生活

11814
2480 x 3508 px

朱慧卿

关注
陪读
1886
0
发布时间:2008-08-2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