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梅开三度

作者:傅红革 创作时间:2008-04-15

尺寸:1486 x 1555 发布时间:2008-04-15

类别:国际新闻 点击:3793

说明: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梅开三度 将第三次上台   据路透社4月14日消息,本周一,根据最新出口调查的显示,意大利前总理,保守派亿万富翁贝卢斯科尼以微弱优势赢得意大利参议院和众院选举,即将第三次当选意大利总理。   根据以往经验,出口民调在意大利可信度很高。选举开始两天后,天空卫视的调查数据显示,贝卢斯科尼在下议院领先对手偏左翼派人士,前罗马市长韦尔特罗尼2个百分点,在上议员则领先对手3个百分点。   另一项国家电视台调查也显示这位71岁高龄的传媒业富豪在两院都处于领先位置。出口调查大概有约为两个百分点的误差。   贝卢斯科尼此前在竞选中承诺将削减意大利的国债,调整税收,开放曾高度规范化的服务行业。但仍有许多意大利人担心,政治上的不稳定将影响到下届政府重振处于衰退边缘的经济的努力。   贝卢斯科尼梅开三度   贝卢斯科尼曾于1994年4月起的7个月时间里担任意大利总理,并在2001年至2006年再度就任总理。之前的意向调查都预测他将在下议院赢得多数投票。而根据复杂的投票系统,参议院的竞争差距通常要更接近一些。   普罗迪曾在2006年击败贝卢斯科尼,但随着支持他的勉强多数逐渐消失以及他的支持联盟解散,他于1月份,即当选总理的20个月后,辞去了本应长达5年的任期。他的继任者是民主党的领袖,前罗马市长韦尔特罗尼韦尔特罗尼。韦尔特罗尼现年52岁,他的出现为贝卢斯科尼带来不小的挑战。贝卢斯科尼当然也不可小觑--他拥有的私人广电主宰着意大利的传媒领域。   然而,意大利四千七百万选民中仍有不少人认为,上述两位候选人之间并没有多少可供选择的余地。他们都主张削减国债--意大利国债从绝对量上说位世界第三--而且也都主张削减税收以刺激消费和增长。   有近三分之一的选民不到最后一刻是拿不定主意的。更糟的是,整个国家陷入一种低沉的气氛,对争来吵去的政治家和对持续的政治不稳定深感厌倦。甚至有选民称,“我投票了,但真的失去热情了。不管谁赢得选举,我都对意大利政客们失去信心了。”(钟文/青云)

0

傅红革

关注

国际新闻

15883
1836 x 1555 px

必须的.....

国际新闻

15343
2098 x 1555 px

关键一“击”

国际新闻

16498
1492 x 1659 px

傅红革

关注
梅开三度
3793
0
发布时间:2008-04-15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