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左都建
北京丨漫画家
关注
作品
发帖
简介
个人简介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擅水墨画、传统漫画和版画。《曾国藩与湘军文化研究》主编,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专业艺术委员会主任。
左都建,1968年出生,湖南湘乡人,1986年入伍,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任《曾国藩与湘军文化研究》主编。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专业艺术委员会主任,湘江书画院副院长。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军性画展并获奖,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全国数百家报刊发表各类美术作品 3000 多幅。先后在北京、山东、长沙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在北京举办个人画展时,时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华君武、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名家为其画展题字。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全国40多家媒体对其艺术成就有专题报道。 左都建早年在军艺学习油画,但长期把研习中国水墨画作为主攻方向。观其作品,人物造型虽变形,但结构准确,这得益于他在军艺美术系的专业训练。他的作品既有中国画这个大的框架,但又不囿于传统法度的束缚,打破千人一面的创作形式,独具自已的个人风格。 左都建擅长国画马和牛,在创作中。他牢记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古训,以大龙驰骋天地间的精神,画马抒怀,画牛抒情。其国画马和牛,在写生和在大量学习古今大家的基础上,结合水墨传统理念,形成自家风格,其笔墨高雅、气势奔放、豪迈迸发。 同时,左都建对画中的题跋极其讲究,内容富于哲理和智慧,和谐有趣,充满闲情逸致,观之令人印象深刻,意蕴无穷,深受人们喜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