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在三毛小学展出
[ 时间: 2023.10.09 ]

     在2023杭州亚运会召开之际,为了更好地向小朋友们宣传杭州第19届亚运会,普及漫画艺术,激活小朋友们的幽默、快乐因子,10月7日,首届国际体育幽默漫画作品展在三毛小学“张乐平艺术中心”开幕,浙江省漫协主席陶小明、副主席邹强、张乐平之子张慰军先生、海盐县教育局局长郭章洪、海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周玲及三毛小学校长何月丰为本次活动剪彩,来自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的漫画家及海盐县教育局、海盐县文联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全县各校的美术老师参观了本次画展。

a633bf61a1e5d4c09e8bd139e3c11f1.png


e75ec9b1efd9310c3257bdd838164e9.pn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授予三毛小学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少儿专业委员会创作基地”,副主席邹强和俞柏鸿为三毛小学的老师和学生赠送漫画作品集。

     陶主席介绍了体育幽默画的来历,“你为国家争荣誉,我为冠军画肖像”的口号,也是文化与友谊的象征,多国的漫画家参与也为我们打开了艺术之窗。陶小明说道:“三毛小学是压轴的一场画展,画展总会结束,但是我们提倡的幽默、健康、体育、快乐、绿色将会继续延续下去,符合三毛小学漫画育人的办学宗旨。”

382794fcb347026bae20d2481191b03.png

     漫画家参观了三毛小学的优秀漫画作品展,一次次被孩子们的“金点子”折服。

9bdb4383d5b1d6a305f993b77af5d1c.png

    现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的漫画家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互画肖像漫画、交流互赠作品的活动。通过学习互动,彼此分享经验交流,漫画家们从“小三毛”们的笔下,感受到了三毛学子对漫画的热爱和创意,孩子们的现场创作受到了漫画家们的一致好评,不知不觉中,大家都沉浸在漫画的幽默的氛围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画家与孩子们的互动讲解,为孩子打开了思路,更清晰地理解了漫画作品的内涵,同时,孩子们丰富的想象也赋予了作品更多新的涵义。

     有一种美好叫“体育”,有一种美言叫“幽默”,当两者遇上了漫画,便有了“体育幽默画”。通过漫画“语言”,将亚运文化、体育文化与漫画充分融合,本次漫展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体育精神、欣赏体育幽默漫画的平台,更为他们的漫画艺术创作之路开启更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