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老九集邮幽默画展 ”在晋城博物馆举行
[ 时间: 2023.08.14 ]

       8月11日,由山西省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老九集邮幽默画展”在晋城博物馆开幕,开幕式由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主任 、晋城博物馆馆长张建军主持, 晋城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魁元 、山西省文联副主席贾大一 、著名上党梆子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吴国华、张保平、长治文化艺术学校副校长郝向东、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新、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清洋、于晋红等出席了开幕式。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杨利民为画展题写了展名。据画展策展人张伟伟介绍,老九集邮幽默画自八十年代创立以来,享誉中国漫画界、集邮界,《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集邮报》、《集邮》杂志、山西《集邮报》等长期辟有“老九集邮幽默画”专栏,老九集邮幽默画是在邮票主图的基础上向外延伸,从而构成一幅创意全新的漫画作品。老九集邮幽默画,邮票与漫画结合巧妙,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刘平源评价:“邮趣横生”。老九集邮幽默画没有文字,被誉为“无国界的艺术”。


       老九 ,本名王九成。著名漫画家、美学家。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动漫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北京美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文化部动漫项目评委、中国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白杨奖”终审评委、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终审评委、动漫北京“金翼奖”终审评委。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发表漫画,迄今发表漫画3000余幅,在海内外多次获奖。出版有《老九漫画集》、《老九集邮幽默画》、《五环下的幽默·老九集邮幽默画》、《中日漫画比较》、《漫画红都》、《百年方成》、《和谐学风漫画集》等。应邀在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近百所高校举办过学术讲座。在喜马拉雅FM上线节目有《讲给大家的中国美学》。


       本次晋城博物馆展出的近百幅老九集邮幽默画精品,分为“环保篇”、“体育篇”、“世象篇”三部分,其中既有老九先生的早期作品,也有他新近创作的佳作。展览正值学生放暑假,那一幅幅创意绝妙的漫画,令青少年观众脑洞大开,展厅里笑声连连。


1.jpg


3.jpg


QQ浏览器截图20230814144650.jpg

QQ浏览器截图20230814144632.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