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23年“文旅融合”全国漫画展征稿启事
[ 时间: 2023.07.10 ]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邯郸市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营造喜庆浓厚的旅发大会氛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广大漫画家及漫画爱好者搭建交流与研讨的平台,促进漫画艺术蓬勃健康发展。邱县人民政府决定举办 2023年“文旅融合”全国漫画展活动,现面向全国征集漫画作品,请广大参赛者踊跃投稿。现将此次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术指导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邱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邱县县委宣传部、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邱县青蛙漫画组

三、征集作品时间:即日起至8月10

四、展览时间:2023年9月中旬

五、展览地点:河北省邱县平恩·幸福里会展中心

六、作品主题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用漫画艺术的形式,传递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价值理念,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展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增强人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家园的伟大情怀。同时,鼓励以幽默漫画形式进行创作。

七、征集范围

凡全国各地从事漫画及动漫创作的专业及业余爱好者,各类动漫创作团体、企业、大专院校师生均可参加。

八、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画面生动,构思巧妙,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作品风格不限,可歌颂、讽刺、哲理或幽默。单幅、四格、多格均可。创作手法不限,作品可以借用绘画艺术的任何表现形式进行漫画创作。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他人作品,未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若发生著作权或其他权利纠纷均由作者个人负责。

3、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中使用作品,适时举办作品展,对所有参赛和获奖作品拥有展览、展示、宣传和出版等权利,不再另行通知,不另附稿酬。

4、参赛作品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各项规定,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九、奖项设置

作品设置优秀奖30名,每人颁发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入选奖70名,每人颁发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十、投稿方式

1、参赛电子版作品为JPG格式,手绘作品需扫描成电子版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图片不小于2MB,文件名统一为“姓名+作品名---文旅融合全国漫画作品征集”,邮件中填写作品题目、作者姓名(以身份证为准)、年龄、单位、详细联系地址和通讯方式,并附200字以内的艺术简历一份。

2、参赛作品入选后,需邮寄原稿纸质作品,作品尺寸一般为50cm×50cm,水墨作品四尺斗方以下,横竖不限(具体事宜与主办方联系)

投稿邮箱:qxwgxj808@163.com

邮寄地址: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宣传文化中心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马可

邮政编码:057450

联系人:李霞   王存强    马可

电话:03108367167  03108311626  13931065389

 

“文旅融合”全国漫画展组委会

2023年7月7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