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召开
[ 时间: 2023.06.25 ]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23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隗斌贤,浙江省文联一级调研员陈瑾,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常青,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何红舟,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李云雷,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综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国丰等领导出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发来贺信。丰子恺先生嫡孙丰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冯毓嵩到会祝贺。

微信图片_20230625103021.jpg



微信图片_20230625103036.jpg



微信图片_20230625102931.jpg

      省文联一级调研员陈瑾宣读省文联同意召开会员大会批复文件。

微信图片_20230625103016.jpg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常青在讲话中表示,省漫协这几年的工作做得风生水起,代表省美协向大会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30625103013.jpg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代表省文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王先中书记表示:过去五年,浙江漫画人在陶小明主席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省文联对省漫协的工作是满意的。过去五年,省漫协的工作表现出了五个特点:浙江漫画胸怀大局、浙江漫画担当作为、浙江漫画活力充盈、浙江漫画携手同行、浙江漫画人才倍出。

微信图片_20230625103028.jpg

       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浙江漫协新一届理事会,选举陶小明担任主席,邹强、郭冶、江健文、宓风光、俞柏鸿、张亚文、朱荣耀、姜晓明、姚月法、李保传、陈莲、陈凌广、何剑伟担任副主席,邹强兼任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30625103024.jpg

      陶小明主席在就职讲话和工作规则中表示,在未来的五年,将带领省漫协全体会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努力开创浙江漫画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回顾浙江漫协五年工作,总结五年经验,规划未来五年工作与发展思路。

    过去五年,浙江省漫协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爱国主义主旋律,团结奋发、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陶小明主席带领下浙江漫画迈入了发展的全新高峰。中国美协漫艺委主任黎青多次在会议中表示:“这几年,浙江漫协承担了全国很多的漫画工作”,从而打造了中国漫画“浙江地标”。浙江漫协连续三年被省美协评为“全省美术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被省文联评为“全省文联系统成绩突出集体”。

      过去五年,浙江省漫协把省文联的工作要求作为漫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配合和完成省文联的主题宣传工作任务。承担的“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主题漫画作品巡展、“铁律扬正气,严规树清风”廉洁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在浙过个文艺年”主题漫画展、“画说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等,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领导的高度肯定。

      过去五年,浙江省漫协接连举办现象级大赛与大展。第二届中国现代幽默画大展、第二届国际肖像漫画展、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等,中国美术家协会发文称:浙江漫画发出了中国漫画艺术最强音。五年中,浙江省漫协主办和主要参与的漫画展赛活动超过百个,并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不遗余力让漫画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工厂、进军营、进景区、进商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过去五年,浙江省漫协加强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目前正式会员己达196人,会员中有多人举办个人漫画展览、出版个人漫画集,并有众多会员在国际、国内的漫画大赛中获奖。2022年,浙江漫协成立了高校漫画工作委员会,吸收在浙高校有漫画创作激情的老师与学生加盟,让漫协真正成为凝聚人才的“漫画之家”。


责任编辑:

61.7K